我校开展“国潮花朝”春日游园会活动
日期:2024-03-21 15:23:34  发布人:010538  浏览量:23

3月20日,校团委、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在橙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内举行“国潮花朝”春日游园会,活动现场开设留非遗技艺体验区、传统文化体验区、游戏互动区等展区,广大师生走出教室、走出寝室,共赴一场穿越古今的国风探秘之约。

在活动现场,留青竹刻、传统漆扇、落叶拓印等技艺纷纷亮相非遗技艺体验区;留青竹刻,以竹为纸,以刀代笔,通过推、刻、起、划,一幅作品跃然呈现竹皮上,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让驻足的同学们赞叹不已;传统漆扇,滴漆、勾漆、浸扇,传统漆艺与扇面完美结合,每把扇子都呈现出独特色彩,令人陶醉;落叶拓印,木槌槌叶于帆布包上,近距离感受古代印刷技术的独特魅力。

在传统文化体验区中,不少同学身着汉服仿佛穿越到千年之前的古代学堂:有同窗对弈,体验文人雅士之间的智慧较量;有习文弄墨,感受书法魅力;有结伴猜灯谜,一个个别出心裁的谜底,蕴含着深深的传统文化。在游戏互动区中投壶、射箭、套圈等互动游戏轮番上演,屏息凝神、瞄准、掷箭,精准一掷,赢得一片欢呼;张弓拉弦、瞄准靶心、正中靶心,不一样的动作技巧,一样的兴奋与激动,在欢乐中增进友谊,在互动中释放压力,在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。

为了让广大师生更深入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,一系列丰富多彩、样式新颖的游园活动,为师生们搭建起一座与传统文化对话的桥梁,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。(文/陈煜轩 张磊 图/大学生通讯社、高湑祺 初审/王艺琳 复审/周文斌)

11.jpg

22.jpg

核发:010538 点击数:23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