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青橙志愿者协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“全国爱肝日”健康主题讲座
日期:2024-03-19 14:54:44  发布人:010538  浏览量:252

为传播健康生活理念,提高青年大学生对肝脏健康的重视,3月18日,在第24个“全国爱肝日”来临之际,我校青橙志愿者协会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“全国爱肝日”健康主题讲座,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学子普及护肝知识,倡导健康生活方式。活动邀请校医务室的吴灿灿医生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

讲座中,吴医生通过图文并茂的知识讲解和互动问答的形式,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授肝脏保护知识,并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出发,向同学们科普了肝脏系统的结构和功能,随后逐步分析阐述了肝脏受损的症状、护肝方法以及肝脏调理等方面的知识。希望同学们要养成不熬夜多运动、合理饮食、保持心情舒畅等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牢固树立健康是财富、健康是美好生活基础的理念,对待疾病要做到“早预防、早诊断、早治疗”。在之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,同学们积极向吴医生咨询养肝护肝方面的生活小问题,得到吴医生的热心解答。

本次讲座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健康问题入手,使同学们对肝脏的重要性与肝脏疾病的预防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,增强了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,为学校健康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。(文/陈煜轩 图/陈文熙 复审/王艺琳 终审/周文斌)

微信图片_20240319145308.jpg

核发:010664 点击数:252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